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鐵公雞買手機

過年後的那一週,
鐵公雞跟我說他想趁門號到期時,換一支智慧型手機,
心裡想,也許過幾天他就忘了,就隨便回答他:只要你有需求,你就做吧!
沒想到,他那幾天很認真地查是不是要換手機業者,
因為可能有些業者沒有他要的手機

就這樣鐵公雞有時就打斷我的讀書,來問問我的意見
我說:這家業者真的比較便宜嗎? 只從月租費來看,準嗎?
過一天,
鐵公雞根據業者在廣告上的數據和優惠做了一個小小的計算,
鐵公雞:寶貝,A方案比起B方案,每個月少幾百元,
我說:所以你決定要選A方案了? 這樣跟直接上網買手機有什麼差別?
你不僅花了單買手機的錢,而且你繳了比較多的月租費,你一個月打電話的錢根本用不到?
鐵公雞:不一樣啊! 我還可以上網,只要不超過它的限制,還可以收email ,還可以...
我說:你一個月有多少時間會用它上網,平常上班用公司網路,回到家用家裡的網路
週休二日我們也很少出去;再說你現在一個月的電話費不都剛剛好等於月租費,你打電話的時間很少啊! 你的電話費搞不好連我的一半都沒有。
鐵公雞:寶貝,你的帳單借我看一下吧!
心裡想說:難不成他想用我的號碼去辦嗎??嗯!可以A一台新手機,就算不是iphone也不錯。
就這樣又過了一天的時間

鐵公雞:做了一個比較清楚的換算表
鐵公雞:寶貝,就算你不想要新手機,根據你的使用習慣,你早就應該換啦!
@.@為什麼?
因為根據你平均一個月打網外的時間,你剛好可以用C方案
在捷運上,你一個月上網的時間也很長
你的email可以在車上就先看完,不用每天回到家check email,把時間省下來做其他事
你的手機回到家,剛好可以讓我測試新遊戲,
C方案平均下來每月的月租費,跟你現在的電話費差不多,而且你還可以多講
手機費也比網路便宜。

Wow!看來鐵公雞真的花了一些時間來說服我買手機
以前大概會莫名地跟我冷戰,直到我答應他買
現在竟然會用一些數據,再加上個人習慣的分析,還有一些假設情境
來告訴我,哪個方案是對我們最好的選擇
既然鐵公雞都這麼客觀地分析和建議了,我怎麼會說 no呢!
鐵公雞: 寶貝,怎麼我覺得買個手機,好像在做報告,要過你這關好麻煩喔~~
(唉~~也許這就是職業病吧=.=)

隔了一週,手機到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