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寶寶成長日記-第5週

今天突然開始吐, 噁心到冒冷汗
我猜吃安胎藥也讓我有點頭暈,只好請假在家裡
但不舒服好像是一陣一陣的
我想趁這個時候來寫寫寶寶的成長日記好了

話說自2月23日那天開始出血(是上廁所擦衛生紙才發現的,伴有血絲的分泌物)
明明醫生跟我說已經懷孕了,怎麼會出血,莫非是月經嗎??
當下趕快請假去看醫生
我先到古亭找以前曾看過的婦產科醫生
醫生要我先照超音波,不過都沒找到有懷孕的跡象
「你確定有懷孕嗎?」
「幾天前去醫院確認,他是說有啊」
「快,再去驗一次」

過一會,驗孕驗紙真的有出現懷孕反應
「已經是第5週了,第二條線應該會很明顯才對,可是你的還是淡淡的」
「有可能是胚胎太小看不到,目前只是著床性出血」
「有可能是胚胎正在萎縮,所以你才會出血」
於是醫生要我抽血,來驗HCGs指數是否正常成長
星期五再來抽第二次血,如果正常的話,指數會在48小時內成長1.66倍

回到家,其實我還是不太放心
於是我到雙和醫院再次確認
大醫院要等很久,今天只有一個醫生等更久了
到醫院報到後,我跟護士小姐說我有點出血了(應該很緊急吧,可以讓我先看嗎?)
她不以為意,只叫我先去超音波
照超音波的小姐,算算我的週數
「週數那麼少,只能用陰道超音波來找找看,第一次照嗎?」
我點點頭
她照得很仔細,從子宮頸開始找有沒有著床的證據
先拍了一張子宮頸和子宮的連接處
再往裡邊找
接著影幕上出現一個小箭頭指著一個小黑點
然後量量這個小黑點的大小(莫非,那是子宮廇)
「好了,你可以出去了,把這個交醫生就好了」

嗯~~看不太懂那張紙上寫什麼(GSD=5mm=5w3d)
等了很久終於換我了
「喔~你懷孕了,這個是胚襄,著床位置,嗯~在子宮上方,不錯的位置」
「預產期,我看一下,嗯在10月20號,天秤座的寶寶」
「可是,醫生,我有點出血耶」
不太理我,開始找電腦裡的powerpoint檔
「開始吃葉酸了嗎?」
「沒有啊,去哪裡買」
「這個要自費,一顆一元,我幫你開28天好了」
「如果是不好的胚胎,你也留不住,如果是好的,你也趕不走,出血就多休息」
「能坐不要站,能躺不要坐」
「一點點也要躺著嗎?」
「對」

就這樣,原來那個小黑點就是著床的證明。
但到底是那個醫生說的對呢?

星期五我又回到古亭去抽第二次血
到了晚上,我打電話去問醫生結果
「指數正常喔,已經是1265了,上次是644,看來只是著床性出血,下禮拜應該就照得到它了」

嗯~~可能是小診所設備比較不好,連陰道超音波的解析度都沒有大醫院來得清楚
看來這週末只好乖乖躺在床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