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寶寶成長日記-第6週

雖然都躺在床上,可是還是有在流血
原本只是一點點,現在大概有10元硬幣的量
如果星期一再不停止的話,我決定回到雙和去找第一次驗孕的醫生
這個醫生比較好,說話比較幽默,有問必答

一樣先去跟護士小姐報到,跟她表明了,我在出血
「那你等號碼吧」
這次不一樣,先看醫生,而不是先照超音波
「那麼早回來,你怎麼了」
「我出血了,大概十元硬幣的量, 原本更少的,這幾天愈來愈多」
「上次你回來的時候有檢查那裡出血了嗎?」
「沒有耶,只給了我葉酸,就打發我走了」
「好吧,那就內診看看,那邊出了問題」
「今天的量就你這幾天的觀察算是多的,還是少的」
「嗯~~應該算是中的,星期天比較多」
「嗯~~是從子宮流出來的,等一下照音波,看還在不在」

超音波小姐「嗯~~我好像前幾天才看到你」
「這次出血比較多,我不放心就又回來了啊,先做腹部超音波吧,找不到再用陰道超音波好嗎?」
「可以啊,不過你的週數很小,可能還是用陰道超音波找比較準」
就這樣這次又用陰道超音波,找到了它
這次大概是0.74cm,照片一拿到手,我就把它拍了下來,免得又被收走了

回過頭去找醫生,醫生看一看照片,就跟我說
「還在啊,一點點出血很正常啦~~現在很多人都這樣,如果只是這樣一點點出血就不要理它」
「可是上次那個醫生要我躺在床上耶」
「這個一點點出血就躺在床上當貴婦啊,不用那麼緊張啦,以前的人懷孕還不都下田工作」

「不然幫你打一針好了,反正多休息,不要提重物,嚴禁性生活」

這次看到胚襄還在,而且有長大,再加上醫生說得很輕鬆,回到家果然安心多了
打完針,晚上就沒有再流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