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兔寶寶成長日記-後記2

焦慮地等待寶寶滿16周,
過去這一兩週怎麼度過的,
其實大多活在睡眠不足, 惡夢驚醒, 飯也吃不下的狀態
這中間我還得去參加考試,
除了有關寶寶的東西, 我是記得一輕二楚以外,其他感覺都是朦朧一片

這其中鐵公雞去了亞藝還片, 我去和他會合, 雖然從門外有看到他的影子
但走進去後, 看到他的背影, 衣服有點不認得, 包包看起來是他的
心裡想: 這是我老公嗎? 怎麼感覺有點腫腫的
怕說會認錯人, 我只好傻傻地站在那等他轉過頭來
等他轉過身來, 我才認得出他,
看來我已經焦慮到,連每天睡在我旁邊的鐵公雞都糢糢糊糊地

回來講5/9羊膜穿刺

星期一早上我們很早就到
醫生也笑迷迷等著我們
躺在台子上, 我還半開玩笑地問醫生: 我是不是你做手術中, 初期機率最高的
開始照超音波時,
醫生表情凝重: 這小孩有問題, 這裡有個東西腫很大,可能是膀胱,要不就是腎臟
...我嚇傻了...什麼...你說什麼...
醫生一邊看一邊找空隙, 告訴我們羊水量很少,可能是尿道堵住了
針下去抽羊水時, 雖然很痛,但我更想知道寶寶的狀況
抽完羊水,醫生要我們出去休息一下, 等會再幫我們看寶寶哪裡出了問題

再次進去時, 醫生來幫我照超音波,
結論沒變: 寶寶膀胱腫很大, 脊椎有點彎彎的, 羊水量很少, 腳都被擠到看不見了
醫生告訴我們這個很可能是染色體異常,再這樣下去寶寶的肺部,心臟會被擠壓到, 出現胎兒窘迫,
即使能繼續成長, 因為羊水量很少身體會受到擠壓導致畸型
醫生建議我們引產, 不論羊膜穿刺的結果

我很難相信....我沒有辦法馬上接受這個事實
醫生問我們要不要再找其他醫生, 聽聽其他醫生的想法
給了我們兩個醫生的名字,
第一個是張東曜: 專看高層次超音波的
第二個是施景中: 專看胎兒異常的
如果決定要引產, 隨時回來找他

回到家, 家人不斷打電話來問結果
我不想接電話, 我怕我一講,忍不住就哭了出來
所有的電話由鐵公雞代答
我躺在床上,睡不著, 聽著鐵公雞跟家人的對話(吼!鐵公雞的台語怎麼那麼差...我怎麼有聽沒有懂?!)
偷偷的哭了出來
幾個小時後,家人不斷地打電話來安慰我, 他們越安慰我越哭
到最後我不想跟他們講寶寶的事了, 轉移話題,說報稅的事
晚餐我吃不下, 跟鐵公雞討論隔天去台大找施景中
除了哭,什麼都做不了,..,我不知道鐵公雞晃來晃去在做什麼,因為哭到後來我睡著了

隔天我一早才起來洗澡,拖了一點時間, 到台大醫院已經8點15分了
沒想到施醫師的現場掛號已經全滿了,
問了掛號小姐,我們改掛了林佳慧醫師, 也是看胎兒異常的
大醫院看來要讓主治醫師親自照超音波是很難的
我們被安排到兒醫中心照高層次超音波
台大醫院的儀器果然很好, 每個小細節都照的很清楚,還有血液流動的動態圖,也可以同時看3D影像
但結論跟原先的醫師判讀一樣
我們很仔細地問林醫師問題,她認為很有可能是13對或,18對染色體異常有關
如果羊膜穿刺的結果是正常,那就要對寶寶做生理解剖檢查,有可能是隱性基因
另外她是說通常在20週左右子宮頸對藥物反應比較敏感,也就是說比較好催生,建議我們可以等到羊膜穿刺的報告出來再引產
我心裡想, 會不會到那個時候,寶寶就會尿尿了, 那就自然好了ㄚ
林醫師卻跟我們說, 那個機率很低,而且寶寶的腳和脊椎都已經變形了,
如果連腎都受損了, 即使出生後,膀胱導尿正常,很有可能要終身洗腎
林醫師建議我們引產, 不論羊膜穿刺的結果

到20週等報告出來才引產,那時對寶寶宣判死刑,似乎對他比較公平,勞保在20週後引產有給付1個月的投保薪資,經濟上對我們比較有利
可是要等到20週, 那我要忍受近1個月身體的不耐,如果寶寶突然胎死腹中,我的身心如何受得了

同時我姐又要我再去看另外一個醫生,
如果這個醫生也是這樣講,那我就下禮拜引產, 那一個月的勞保補助對我們差別不大,盡快讓我們的生活回到正常比較重要

5/12昨天下午,約了張東曜的門診(自費的, 3,100元,我感覺蠻貴的)
照了很久,結論其實一樣,而且寶寶已經沒有辦法翻身了,
羊水量已經少到,寶寶卡在那裡

晚上回到家, 我跟鐵公雞討論是不是盡快引產, 寶寶已經卡住了,
快快引產讓寶寶和我都好過一些,
就這樣我們約了這星期六回雙和找張醫師討論後續事宜...

孩子,拔拔媽媽不是故意不要你的,為了你好, 請你快快帶著建康的身體回到我們身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