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兔寶寶成長日記-後記1

上篇blogger寫到寶寶11週就寫不下去了.
原因在寶寶12週(4/14)做頸部透明帶篩檢時,看起來就不是很好.
但我決定還是把blogger寫完,
因為在這段期間我找了很多資料,
但是有和寶寶類似症狀的少之又少,
希望打在blogger上,有一天能幫助其他人.

寶寶12週+4天時, 我和鐵公雞去雙和做頸部透明帶篩檢,
那天下午大概有5~6個媽媽也去照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
頸部透明帶簡稱NT, 如果越厚的話代表染色體異常的機率越高(事先我已經上網查過了)
但也不代表染色體一定有異常,

要照這個超音波除了醫師本身要有執照(那天照的醫師不是我的主治醫師), 很重要的還要寶寶的配合
那天很多寶寶都是趴趴熊,
我和其他媽媽進去一下子, 就被醫生請出來到外面走一走,
我還在那邊跳一跳, 希望寶寶能躺好姿勢(臉朝上, 乖乖躺正)
寶寶如果能聽的懂人話, 那我想所有的檢查就會很順利了吧!

第三次進去,小傢伙姿勢還是不對, 從超音波上可以清楚看到他的正面
腳開開的, 手一下子握拳, 一下子抓抓臉,
這時候, 醫生表情不對了
寶寶的左腳好像有一球白白的東西, 但超音波深度再深一點又看不到這球東西
醫生也不太清楚是什麼, 只好又出去走一走

第四次進去, 鐵公雞拍拍我的肚子, 跟寶寶說: 寶貝, 爭氣點, 我們已經進來四次囉!
小傢伙總算臉朝上了, 不過並沒有躺著, 而是站著
醫生說只好勉強量量看, 不過看到時, 我自己也嚇一跳, 看起來非常厚
NT有7.2mm, 再換邊量有7.6mm.
醫生: 難得看到這麼厚的 (=.=....這倒底是指...)
鐵公雞: 這樣有問題嗎? 小子你也太爭氣了吧?!
醫生重複量了很多次, 在看看那球白白的東西
醫生:可能是臍膨出
啊!那是什麼?
醫生說可能是腸子長在外面,出生後再塞回去就好

這時候我好像有點胡言亂語了, 不知道再跟醫生扯什麼?!
總之我們很沮喪地走出來
護士小姐給我們一張抽血單, 超音波初步報告, 收費單
跟我們說完整報告大概7天後會出來

回到家後,我頭很痛,先躺在床上休息,
鐵公雞拿著初步報告去google一下資料,
結果不妙,...

我和鐵公雞那晚都失眠了....

4/20我接到醫院來電, 說報告有異常, 要我提前回診
4/23我和鐵公雞回去找主治醫師
醫生好奇我為什麼那麼早回來? 原來他還沒有看過我的報告==
報告大部分都正常, 初期唐氏症篩檢機率1/4,
我把那天的超音波初步報告拿給他看, 跟我說, 透明帶厚有可能是淋巴腺堵住了, 這個週期看臍膨出也不準
醫生量了一下胎心音, 幫我排了羊膜穿刺的時間
我問了醫生, 篩檢異常後再去做羊膜穿刺有多少可能是真的有問題
醫生說就經驗而言, 50個裡面有一個,
.......想一想比初期唐氏症機率來的低
心情好多了,...,我應該不會運氣那麼差吧

雖然有點放心地回家了, 但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
回家後跟寶寶說, 如果你健健康康的, 出生後媽媽會每個月帶你去肯德基, 5歲時帶你去迪士尼玩

每天晚上我默念著寶寶一定要健康, 等待5/9做羊膜穿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