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我的選車記 1

話說從去年底開始,我和我家的老爺開始慢慢有想買車的念頭
但我們並不知道應該買什麼樣的車好?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的某天下午
我們連續去看了牛頭牌, Nissan,Honda,Mazda
對車都不懂的我們,只能從外觀和空間需求上先做了劃分
而行李箱一定要能放下嬰兒車和腳踏車,最好不用折起來就可以放進去
過了一陣子google後,目標車款如下
Honda CR-V 外型我最喜歡 空間最大 價格最貴
Nissan Tiida 外型ok 空間變化好,價格可接受
Livina, 外型無法接受,空間大於Tiida,價格漂亮
Mazda, M5,外型忠厚老實,空間和CRV差不多,價格第二貴
三零,colt-plus,外型超可愛,空間比tiida好一點,可惜車門關閉聲讓人覺得沒有安全感

經過一陣子的沉澱後,我們覺得車子不用買太貴,夠用就好了,總預算以不超過80萬為原則
加上每天出門上班都會經過一台tiida旁邊
想說應該就是它了吧
不過它的DM上印了裕隆兩個字
讓我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時間來到今年拍完婚妙後
我弟向我們推薦現代的i30柴油版
韓國車能比日本車好嗎?
我們抱著懷疑的心態一起去看車
外型:ok
內裝:整體質感比tiida好很多
配備:還可以啦
旁邊有一台ix 35 SUV,我弟妹認為配備上比i30好很多
不過並沒有特別吸引我們
馬上預約隔一周來試乘車,當然我家老爺也預約同一天去試乘他的最愛-tiida

話說那天情況
第一段:Tiida
業代讓我們坐在前座
路線隨我們決定,但只給我們20分鐘的時間
因此 中和交流道=>新店=>新店市區
業代在車上話非常少,沒什麼介紹,任由我在前面隨便玩中控台
我家少爺開始玩定速裝置
一直到了高速公路,時速來到90多,車子突然飄了起來
我和我家老爺對看了一眼,業代沒說什麼
來到新店市區,路上有點晃,我突然問業代,車子好像會晃
他說這是歐式底盤比較硬,所以比較晃,然後開始講跟牛頭牌的差別...
結束後沒有坐下來談,直接走人
它讓我家老爺想了一整年,結果試乘完後馬上淘汰
是的!就算是車子便宜,安全還是第一

第二段:i30柴油版
我和我弟坐在後座,一樣是寶貝開車
路線:圓通寺(測爬坡,雖然沒有很高)=>高速公路到土城
車子才剛開出展示中心,寶貝直呼:好順比tiida順多了
業代可得意起來了,開始說這台車的優點
爬坡非常地順,沒有一般車子快爬不上去的聲音,高速公路上快110也沒有會飄的感覺
就這樣順順地開到土城,車子上就業代話最多
一下子開音響來聽,一下子要我們感受是不是有引擎聲
大概所有的功能他都講過一遍了,只要我們提出任何質疑,他馬上能扯出一堆
到了土城,我弟想試開ix 35
Wow!綠色的ix 35,一看到它,我就覺得它是我的菜啦!^^
怎麼跟展示中心看得完全不一樣,超有型的!
回程中我弟試著把轉速拉高,感覺很重拖,嗯? 是不是應該把幾個人先丟到路邊再來試呢?
就這樣我們照原路開回中和
ix 35也意外地進入我們的名單啦!

我們到底應該選那一台呢?

i30 vs. ix 35
價格 77.9 79.9 (不用全景式天窗,雖然爽度超高,但用到的時間應該很少)
引擎 柴油 汽油 (柴油爬坡的感覺讓人很難會再去選汽油版的車子)
排氣量 1.6 2.0 (沒什麼感覺,但是1.6的稅比較少)
變速系統 4速自排 6速手自排(多檔位是比較好啦,可是對我們倆意義上不大)
空間 i30後座膝部空間感覺比較大
ix35感覺比較寬
後車箱感覺差不多i30可能大一點
安全配備 ix35多了ESP
懶人配備 ix35多了定速,更高等級的有keyless
車高 ix35比較高,不容易上下車,但相對視野好
過彎 ix35比較會晃,i30感覺非常地順
鈑金 i30比較硬些
其他內裝 ix35多一些

兩台車PK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