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告別單身感言

即將成為人妻的我,
這幾天似乎已經沒有心情再準備婚禮的事(其實東西也差不多準備好了,其餘交給我家的鐵公雞吧:p)

回顧以往對"婚姻"的種種態度,
少女時代-大概就像灌籃高中裡的一般少女一樣,對流川楓有種莫名的喜愛
"婚姻"只不過是個名詞,戀愛才是重點,
慢慢地當大家開始評論怎麼樣的指標,才是選伴的標準
我有個高中同學說了一個"身高180公分,家境好, 台大醫學院畢業,知名醫院的主治醫生,..."
事後想想所謂的標準,其實是眾多親朋好友無形中傳達給我們的,
就好比原本不會寫作文的人,剛開始也是先仿照範本,初期每個人的論點其實跟那個範本相差不遠,後來才慢慢有自己的論調.

到了大學,戀愛好像變成每個同學既期待又怕傷害的活動
剛開始如果有聽到某某可能喜歡你,
其實心理總是甜甜的,(我想這應該不能算是花痴的反應吧!畢竟這也是一種有信心的表癥)
不過可能就是key不對,
有些追求行動,或是對方本身的背景,對我來說,壓力很大,

說真的我也不太記得怎麼會答應這隻鐵公雞的要求,
可能是那雙水汪汪的眼睛,還是好氣又好笑的約會安排吧!(真是的竟然沒在高級餐廳告白\_/)
也許就是那份踏實的感覺吧!

這過去十年來的歲月,
我們跟一般情侶一樣,非常會吵,
每次大概是幼稚的我先脫口說分手,
鐵公雞當然也是氣到雞冠衝天
但我想他講的話似乎比我成熟多了
"要維持一段感情,比毀了它更難"
"跟你認真,我就輸了"
其實氣在當下,他還能講出這樣的話,說真的我還佩服他的EQ.

鐵公雞在一個單親家庭的環境下長大,
從小就像是被棄養的小孩,
母親只做自己的事,他的哥哥也只做自己的事
說他們是家人,我倒覺得是三個共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吧!

鐵公雞剛來到我家,應該完全不知所措吧!
我家人嘰嘰咂咂地,一下子問他吃飽沒,一下子帶他到處晃晃,
沒事還會打電話問你在幹嘛,
尤其每次他到我家,我媽就準備了滿漢全席,鐵公雞只好把它們全吃完,
這下我媽就會準備更多(我想一定是平常在家的那些人太挑嘴了)

當我初到他家,我還真不習慣那種冷漠的感覺,
尤其是他媽的個性
一副標準媳婦應該像奴婢,對我說教,難道我只是個生產的工具?!
依我的個性是不可能乖乖坐在那,被人說的好像一點用處都沒有,
本能反應下我做出適當的回話,我倆之間的婆媳戰爭就這樣埋下了地雷

除了他家人的個性以外,我也滿擔心他家的負債,
他媽始終不講清楚,
但偶爾會跟他要錢的情況,我見多了也會怕!
以至於我一直不敢跟他結婚,
也打算就這樣一直不要結婚好了

不過,有個念頭,還是讓我還是走進婚姻了,
是的,那就是我想要小孩,
比起沒有結婚的後悔,想生卻又過了年紀,這樣的後悔會讓我更痛苦,
錢的是只要做好財產分離,也許有防線
人的話,反正沒住在一起,

是的就這樣,我決定結婚了,

昨晚,想睡的我,賴皮地放下一切,
放他一個人在整理婚禮清單,
今早,起床的時候賴在他身上,
鐵公雞:乎~都整理好了,廚房也整理好了!

真覺得自己滿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